知因瘦

减肥不是跑两步就能够解决的

减肥不是跑两步就能够解决的 - 知因瘦 - 知因瘦的博客

 

减肥是目前大多数人追求高品质生活必备的项目,经济条件不好的,晚上下班拿着手机戴着耳机在路边或者公园跑跑步,因为要减肥!或者在家里做做仰卧起坐,卷腹,俯卧撑,或者跟着网上的视频学一学健身操;有经济条件的会在小区旁边的健身房办个卡,其实也去不了几次,但是享有一个专门健身地方。当然还要准备一套看起来很专业的运动服装,让旁人看起来,哇,好厉害的样子!


我想这些现象都是存在你我旁边的吧!但是你的减肥方式正确吗?你知道什么是科学性减肥吗?有些运动方式,动作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潜在的威胁你晓得不?


或许你会说,我才不管这些呢,我只要能练出八块腹肌,我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看着很牛*就行了,最起码这样看来我很酷,而且肯定瘦了呀!


没错,你说的这些都没错,但是你晓得不,你的接下来的五年十年呢?你是一直这样练下去?还是说等你的八块腹肌消失了?再来一波腹肌撕裂?nonono,结果不是这样的!


下面知因瘦小编举个例子,跑步不拉伸会有什么后果吧?


1个月跑步不做拉伸


如果你已经开始跑步,每周跑步2-3次,没有养成跑后拉伸习惯,你不会有什么太多感觉,但是你的肌肉已经开始有变紧的趋势。


3个月跑步不做拉伸


如果你连续跑步3个月不做跑后拉伸,你的肌肉弹性开始下降,肌肉可能会更加紧绷,跑步时感觉不太明显,但跑后第二天,可能出现身体局部,如膝关节有劳累感或者隐约感觉不适,这是早期劳损的表现。


半年跑步不做拉伸


如果你连续半年跑步不做跑后拉伸,肌肉长度缩短可能已经较为明显,肌肉弹性进一步下降,肌肉紧张度继续增加。这时跑长距离如10-20公里,在中后程就可能出现关节疼痛,跑后第二天疼痛和劳累感相比之前可能更为明显。


1年跑步不做拉伸


如果你连续跑步1年都不做跑后拉伸,你的肌肉性能将大为下降,肌肉摸上去硬邦邦的,明显肌肉紧张度过高,肌肉弹性下降十分明显,关节灵活性和柔韧性也大打折扣。这时你可能跑上3-5公里就感觉关节疼痛不适,或者跑步一开始就出现关节疼痛,甚至平时也会感觉关节隐隐作痛。这说明你已经出现跑步劳损性伤痛,疼痛将对你正常跑步构成很大困扰,你不得不减少跑步或者跑步被迫中断。


当然这句话说的确实有点过,前提是你得能坚持跑步一年,再来讨论这个话题哈!


总之,减肥呢,实践很重要,但是理论知识也是需要储备的,不然你的健康自己都不责任,谁给你负责啊!


当然,还有你的饮食和作息习惯,这些问题知因瘦小编下回再说!

评论